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货车侧翻柴油外泄 随时可能爆燃 黄冈一老板掰弯方向盘救出司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09: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吴超瑜与妻子张云合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杨辉 漆凤)7月19日早上,黄冈市一老板驾车从深圳返回黄冈途中,经过江西丰城县附近时,发现一辆货车侧翻,柴油溢出,危急时刻,他将自己的车停在超车道上,爬到已翻的货车上掰弯方向盘,将被卡司机成功救出。

这位老板名叫吴超瑜,是湖北超福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3年前他曾因救人获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证书。

19日早上7时30分左右,吴超瑜与妻子张云驾车经过江西丰城县路段时,突然发现一辆大货车出事,车后方已流出一大摊柴油,路旁有人招手呼救。吴超瑜立即让驾车的张云将车子停在紧急停车带上,并拿出三角架在货车后方200米处做好警示标志。他从车后备箱拿出备用工具包冲向事故车。

此时,货车驾驶室被顶在了绿化隔离带上,车头严重变形,司机付某的两条腿被方向盘卡住抽不出来,货车油箱破裂,柴油不断外泄,随时可能爆燃。司机的妻子在一旁急得直跳脚。

等待消防救援人员来现场时间太紧!危急时刻,吴超瑜立即顺着隔离带爬到车顶进入驾驶室,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与受困司机一起,合力死命去掰方向盘,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方向盘一点点掰弯。在现场其他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终于把司机拖出了驾驶室。因救援及时,司机除了腿部有轻伤外,身体其它部位没有受伤。

随后,吴超瑜和张云陪伴着司机夫妻一直等到高速交警赶到。完成现场交接后,两人才继续踏上归程。

据悉,这不是吴超瑜第一次见义勇为。

自2006年大学毕业到深圳打工时,吴超瑜就参加了当地义工组织,多次帮流浪的人找亲人并提供食宿,在大雨中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给从贵州到深圳打工的穷苦孩子提供帮助。后来,他来到黄冈创业,继续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2017年10月6日中午,吴超瑜路过武汉市武昌区南湖南国SOHO小区,遇上一名年轻女子在26楼楼顶欲跳楼轻生。吴超瑜拿出义工证,来到楼顶对轻生女子沟通劝抚。趁给女子递送饮用水的瞬间,吴超瑜一把将女子死死拽住,在民警和消防员的帮助下,合力将女子救回。2018年11月,吴超瑜被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也是通过这件事,吴超瑜赢得了张云的青睐。两人从朋友变成恋人,后来喜结良缘。2019年1月,两人携手返回黄冈,在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办了湖北超福药业有限公司,利用大别山的野生葛根资源,生产、销售“葛爱你”牌葛根醋。

据悉,目前吴超瑜与张云的企业经营已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