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给力!世界最大直升机参与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 实习生王凯)7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当今世界上仍在服役的最重、最大的直升机米-26从湖北调机前往郑州参与救援。

据介绍,该机的机舱内载和舱外外挂质量均可达20吨,能同时拉5头大象。全中国只有4架,离河南灾区最近的在湖北仙桃。平日里,该机一直在湖北仙桃机场做本场训练,为突发救援做准备。

我国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抢险中,就是频繁使用该机调运大型工程设备到震区实施堰塞湖的挖掘、疏浚工程,在预防次生灾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米-26”还是联合国执行维和任务的直升机机种之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