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病危老人住进福利院 贴心护理后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黄小钢)“谢谢您的白天黑夜辛勤工作,为我早日康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近日,洪山区社会福利院护理员段胜利,收到一封感谢信,同事们纷纷对她伸出大拇指。

写这封感谢信的老人,是90岁的马爹爹。今年4月份,身上多处溃疡、全身脱皮、已经奄奄一息的马爹爹,在家人的护送下入住洪山区社会福利院,由全陪护理员照看。

作为洪山区福利院最资深的护理员,段胜利主动承担起看护马爹爹的工作。段胜利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马爹爹入住福利院的时候,家属已经开始筹备他的后事,当时马爹爹病情非常严重,特别是生殖器溃烂,浑身散发着臭味。

“除了每天6次敷药、换药,我还想方设法疏解老人的心理压力,让他尽量感受到我们护理员的细心和耐心。”段胜利说,在她的宽慰下,老人不再沮丧,病情明显好转。

前不久,原本卧床不起的马爹爹,能够支撑起身体,并活动手腕拿取物品,他示意段胜利给他一张纸和一支笔。

“我以为他是想写便条,便随手从他床头拿了一张医药盒的包装纸,递到他的手里。”让她意外的是,老人用颤抖的双手写下一封感谢信。

在洪山区社会福利院入住的老人赵行开,今年89岁,是院区的志愿者,经常帮助老人搬运物品、推老人们晒太阳。赵爹爹介绍,作为护理员的段胜利,耐心细致,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之前,有一名瘫痪在床的老人,因为长期不能排便,非常难受,段胜利二话不说戴上手套为老人抠出大便,让老人十分感动。

洪山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负责人聂庆表示,段胜利是福利院的优秀护理员代表,福利院除了定期开展护理业务水平的培训与考核,还会评选金牌护理员,奖励最受老人们喜爱和认可的护理员。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