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感动!河南暴雨中,那些温暖感人的瞬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15:16 来源: 荆楚网综合

近日,河南多地发生灾难级的暴雨侵袭。很多人寸步难行,部分地区停水断网。不少热心市民自发组织救援,提供帮助,出现了无数温暖感人的瞬间。

列车临停河南 ,被困乘客齐声同意食物优先老人孩子

7月20日凌晨,北京西至贵阳K507次列车临停郑州至洛阳区间上街站。第一批救援物资到达时,因物资较少,通过民警耐心解释,旅客有序领取。当民警说到方便面要优先老人和孩子时,全车人齐声说“好”,画面感动网友。

郑州大学学生分享食物,“有需要随便拿”

7月20日,郑州暴雨引发严重内涝,郑州大学未能幸免,校内积水严重。当晚,有网友发微博称“在郑州大学,小学期,暑假留校上课。住在一楼,宿舍已经淹了,外面压根出不去,断电断水,晚饭也没吃,没水喝。雨还特别大,真的好害怕。”还有留校学生表示,遇暴雨后,除了学校提供的帮助外,各个园区的同学也在积极自救,互相帮助,不少暑假离校的同学远程送出自己储存的食物、药品等。另外,还有学校附近商家通过微信主动告知学生们门店钥匙位置及店内物资存放情况,积极为学生提供帮助。

河南村民自发做面条免费分给司机

“过来吃饭,过来吃饭”!暴雨致路断,许多车辆滞留。河南新郑市酒孙村十余位村民,自发给附近滞留的司机送物资送饭,一日三餐不缺席!村民说,不会让司机受饿受渴,会一直送到他们离开。

郑州一电影院暴雨夜收留上千人

7月20日晚,受暴雨影响,郑州不少群众被困在外面无法回家,而郑州一家电影院,几个影厅都开放,上千名滞留群众在此处过夜。

暴雨过后男孩下水道旁徒手清淤

7月21日,河南周口。暴雨过后,一个小男孩下水道旁徒手清淤,被车主拍视频发朋友圈,获得众多点赞。

河南巩义聋哑大叔冒险排渠救人

河南暴雨致多地受灾,家住郑州市巩义市的曹女士发现患有聋哑症的父亲一直没回家,于是四处寻找。原来,曹女士的父亲去帮忙疏通本村的排水渠后,又跑到另外一个村子去救被困在积水中的人员和汽车。曹女士称,回家后父亲虽然身体多处被擦伤,但是他特别自豪。曹女士本想给父亲擦药,却被拒绝了。

整理:王楚君(实习生)

来源:海客新闻、澎湃新闻、新华网、河南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等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