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消防援豫指战员疏散营救被困群众830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16: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前方报道组记者包东喜、孙凌、魏铼)7月21日,河南郑州中牟县白沙镇积水已经将道路全部淹没,最深处有4米多深,且停电停水、电话没有信号,群众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求救,生活物资更是无法得到保障,为防止群众滞留在危险区,湖北省武汉市消防指战员利用无人机对周边的环境进行侦查,对群众进行喊话同时将人员分为9个救援组,利用橡皮艇、冲锋舟进行全方位搜救。历时5个多小时,救助遇险群众30人,转移被困人员363人,保障180余名群众就餐。

21下午3时30分许,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大周镇王皮庙村内积水严重,村内水深平均齐腰深,湖北省襄阳市消防指战员赶赴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大周镇王皮庙村开展救援,由于水流湍急加上水较深,部分群众被困村内家中,消防指战员淌着齐腰深的污水采取喊话、挨家敲门等多种方式冒雨挨家挨户搜救被困人员,及时利用橡皮艇、冲锋舟将被困遇险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最终救出遇险群众19人,转移疏散被困群众157人。

21日下午5时43分,郑州市中牟县前程大道附近发生严重积水,水深没过腰部以上,有居民被困,且有病人急需转移。湖北省随州市消防指战员克服道路不通、情况不明、视线不佳等困难,反复搜救、多组轮换,连续作战5小时,先后依靠三舟三艇(28台次),成功转移被困群众128名,救助病患12名。

21日晚11时许,湖北省孝感市消防指战员在郑州市中牟县商都路附近,搜救疏散被困群众时,远远地听到有呼救声传来。循声而去,消防员们在一片“汪洋中”发现了四位被困老汉,指战员们趟着齐腰的洪水,迅速将老人们救上了橡皮艇。老人们告诉消防员,家里被淹准备进城投靠亲戚,徒步行走了10余公里,没想到走到这里时迷路了,水也越来越深了。这个位置电话也没信号,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所以无法求救。而且一天没吃东西了。消防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把队友刚刚送到的饺子,主动递给老人们,让他们先填饱肚子。看到老人们吃饺子的样子,持续近十个小时,米粒未进的消防员,会心一笑。随后利用橡皮艇将老人们转移到安全地带,送往安置点。

截至7月22日上午9时,湖北消防援豫指战员共疏散营救被困群众830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