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省率先!武汉市江汉区5G通信基站审批提速,最快当天即可办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20: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兰莎

通讯员陈洪涛 殷庆娇

通信设施同水电气暖“多图联审”、移动基础设施与建筑物同步规划、设计、施工、验收……7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铁塔公司了解到,武汉市江汉区率先在全省推行5G通信基站建设审批“一事联办,一窗通办”改革,将审批时限从20个法定工作日压缩至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通信行业共建共享办公室入驻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后,通过环节归并、材料精简、时间压缩等方式,极大提高了通信基站的审批建设效率。”湖北南国创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他告诉记者,日前,公司在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手续,准备在南国中心二期建设5G室分项目,改善周边通信服务质量。以往,审批时限需要1至3个月,手续冗长复杂,而现在,一个窗口受理,多个审批环节信息共享,基本可以当天办理完成审批手续。与此同时,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等也已经实现多部门联审,业务办理流程时间缩减50%以上。

江汉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称,江汉区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一事联办,一窗通办,让企业与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福利、政策红利。

武汉铁塔公司江汉区区域经理葛凯龙表示,通信行业共建共享办公室隶属于武汉通信管理局,自去年6月进驻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后,江汉区已顺利攻克疑难站58个,区政府疑难站完成率100%,建设总投资达316.54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