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启动“汉漾”青年推选宣传活动,拟遴选50名优秀留汉大学生当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07: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武小青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团委获悉,武汉市启动“汉漾”青年推选宣传活动,拟在留汉大学生中推选50名优秀代表,大力宣传留汉大学生拼搏奋斗、创新创造的时代风采。用真人、真事、真情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汇聚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青春力量。

本次海选对象主要面向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5年内(2017年1月1日后)来汉留汉,在武汉市域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全职工作或自主创业满两年的青年,且一般应有武汉户籍。推选宣传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团市委主办。

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汉漾”青年应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创业带动就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该活动是今年‘学子留汉’工程的一项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人选质量,还将重点关注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留汉大学生,注重推荐在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让“汉漾”青年既有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示范性,又有热血青春、阳光活力的感召力。

据悉,“汉漾”青年将担任“学子留汉”工程宣传大使,结合大学生企业行、“遇见武汉”城市日、巡回校园招聘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与大学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分享交流,讲述在汉创业就业、追梦圆梦的青春故事。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武汉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2017年至2020年,武汉新增留汉大学生139万人。本科就读光电专业的韦同学表示,自己未来有留在武汉的计划,“武汉光谷素来就有中国硅谷之称,相信在中国武汉光谷这个平台上,我们的就业和发展都能有一个很好的发展未来。”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