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被埋一天一夜四月女婴获救 她的母亲不幸遇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女婴获救现场(视频截图)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受特大暴雨影响,河南省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发生泥石流,一户民宅被冲毁,一名4个月大女婴被埋在废墟中长达一天一夜。7月21日下午5时许,女婴被鹤壁市蓝天救援队救出,目前身体无恙。遗憾的是,女婴的母亲和邻居家的一名女子不幸遇难。

20日,网上流传着一段求助视频。发布视频的网友称,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一栋房子于当日下午被泥石流冲垮,一对母女被困在废墟之中,附近道路也被冲断,急需救援。

21日,该网友再次发布视频。内容显示,当日下午5时18分许,鹤壁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徒手从废墟中救出女婴,但女婴的母亲不见踪影。视频发布者猜测,房子垮塌瞬间,女婴被母亲抛到了相对安全的高处,最终得以幸免于难。

昨日,鹤壁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郑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后,他和13名队员于21日中午赶到荥阳,参与救援工作。21日下午4时许,他们接到指示赶往崔庙镇王宗店村,救援被困在一栋坍塌房子中的2名大人和一名女婴。这是一栋两层民宅,20日下午被泥石流冲毁。

到达现场后,陈卫等人听到女婴的哭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徒手营救,他们从废墟中救出4个月大的女婴,交给女婴的父亲。之后他们继续搜索女婴的母亲和另外一名女子。遗憾的是,由于缺少大型救援机械,他们在废墟中搜索一个多小时后,未能找到2名被困者,只能暂时放弃救援。随后,他们赶到另外一个地方,帮助20多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陈卫介绍,经医生检查,获救女婴身体健康。他和队员们判断,可能是女婴的母亲在房屋坍塌时,将女婴放在了相对安全的地方。

昨晚,获救女婴的伯父赵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下午,救援人员带着大型救援机械再次来到村里,对他弟弟家倒塌的房子进行清理,搜救失踪的弟媳和邻家一名女子。至下午5时许,2人先后被找到,遗憾的是均已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