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消防安全转移1500余名被困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07:38 来源: 湖北日报

7月22日夜,在河南省中牟县前程大道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包东喜(中)、孙凌(左)现场采访刚完成当天救援任务的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孝感支队消防员。 (湖北日报前方报道组记者 魏铼 摄)

湖北日报讯 (前方报道组记者包东喜、孙凌、魏铼、通讯员孟畅)7月22日晚9时30分许,记者在河南省中牟县前程大道一处长达数公里的渍水点,遇上刚刚结束当日救援的湖北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当日,他们已安全转移1500余名被困群众,救出约60名儿童(最小的2个月)、50余名老人和5名孕妇。

记者穿行在中牟县各处采访发现,该县多数路段已经恢复通行,居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城区多数地方的通讯信号逐渐恢复。

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陈心慰介绍,22日7时,接到上级指令,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府苑小区及通惠路约3000余人被困,需要疏散转移。该支队53名消防指战员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白沙镇府苑小区及通惠路,分成4个小组展开救援。截至当日21时,已实际安全转移1500余名被困群众,救出约60名儿童(最小的2个月)、50余名老人和5名孕妇。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