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奥运·湖报直击⑦ | 位列小组第二  刘治宇顺利晋级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当地时间23日上午8:3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的比赛在东京水上竞技场拉开帷幕。10:30,男子双人双桨项目的分组预赛开始角逐,我省选手刘治宇和湖南选手张亮的组合在第一组率先登场。凭借着正常的发挥,刘治宇/张亮最终以6分11秒55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轻松晋级半决赛。

东京今天晴空万里,烈日当头,气温高达33℃,这样的天气条件对于赛艇运动员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赛艇项目的比赛地——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

本届奥运会上,共有13对选手参加男子双人双桨项目的角逐。依照分组,这13对选手被分成三个小组参加比赛,其中,刘治宇/张亮与来自捷克、俄罗斯、法国和德国的选手同在第一小组登场。

发令枪响,位于第一赛道的刘治宇/张亮以5.9/秒的速度出发,与位于第四赛道的法国选手雨果/马修并驾齐驱。约100米后,法国选手加快划桨频率,开始领跑,刘治宇/张亮暂居第二。赛至500米处,法国选手用时1分31秒23,紧随其后的刘治宇/张亮落后1秒33。进入第二个500米,雨果/马修的速度虽然有所下降,但优势仍在扩大。1000米结束时,雨果/马修以3分3秒94的成绩继续领先,刘治宇/张亮以1秒84的差距跟随。不过,刘治宇/张亮一直在保持并扩大对第三位的俄罗斯选手的领先优势。1000米过后,刘治宇/张亮和俄罗斯选手开始加快节奏,时速一度达到20.5km/小时,超过了法国选手19.4km/小时的速度。在第三个500米的比拼中,刘治宇/张亮按照自己的节奏,划出了1分33秒 32,用时最短,一举将与法国选手雨果/马修的差距缩小到了1秒10。进入最后的500米冲刺阶段,刘治宇/张亮继续保持着自己的划桨速度,最终以6分11秒55的成绩,紧随法国组合冲过终点,顺利拿到小组第二,轻松晋级到将于26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小组的比拼中, 夺得小组第一的法国组合雨果/马修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以6分10秒45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前该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为,新西兰选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6分11秒30。

在随后结束的两个小组的比赛中,位于第三小组的荷兰选手划出了6分8秒38,刷新了法国选手刚刚创造的奥运会最佳成绩。在进入半决赛的9对选手中,刘治宇/张亮的成绩排在第五,位列前四位的分别是来自荷兰、法国、波兰和瑞士队的选手,他们都将成为刘治宇/张亮冲冠道路上的强劲对手。

赛后,在现场观战的中国赛艇队教练徐权表示,刘治宇/张亮今天的表现非常正常,因为是预赛,我们都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比。不过,几对外国选手今天表现出来的状态,肯定会引起我们的重视。(湖北日报记者胡革辉、张诗秋发自东京  图:张诗秋、胡革辉、新华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右)、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在赛艇现场交流

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在赛艇现场观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