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第二届听障儿童生活重建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9:2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23日讯 从听到到听懂,从清楚地表达到顺畅地与外界交流,对听障儿童来说,每一步都是一道坎。近日,为期一周的武汉市第二届听障儿童生活重建训练营在武汉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顺利结营,18位听障儿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跨越生活重建障碍,积极参与社会融合,提升了与外界沟通交流的能力。

在训练营结营典礼上,小营员们展示证书。通讯员供图

此次训练营由武汉市残联主办,武汉市艺萌康复福利院承办。训练营负责人介绍,此次入营的18名小营员平均年龄五至六岁,大部分即将进入小学。“此前孩子们的生活半径基本局限在康复学校和各自的家庭,与社会接触的机会很少,所以我们的训练营主要针对的就是他们要走出去与社会融合,这也是帮助他们入小学后能更快适应完全不同的学校生活。”

在营期间,小营员们除了进行听力检测、听力技能巩固等训练外,最重要的训练内容就是走进武汉市科技馆、武汉市桥梁博物馆等公共场所,通过实践进一步提升社会融合的能力。

营员张雨萌的爸爸说,参加此次训练营后,女儿的变化很大,不仅语言逻辑能力、手眼协调能力、生活适应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在和其他营员及健全孩子交流的过程中,性格也变得比以前更开朗自信了。

一位营员家长表示,通过和孩子一起参与重建训练营,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一点一滴的变化,自己也学到了如何陪伴孩子一起参与社会融合,用更积极、更有指导性和方法性的心态与孩子一起平等参与到社会活动中。

(长江日报记者陈玲 通讯员龚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