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市委党校公务员班次举办系列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9:2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榜样是事业前行的航标,更是事业进步的人格参照,而一群榜样则构成了事业发展的闪亮“参照系”。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就是要脚踏实地、不惧平凡,守住岗位、认真履职,尽力做好每一件工作。”站在市委党校的讲台上,一个一脸英气的青年警官面对50名同他一样年轻的来自全市各区的科级公务员,斩钉截铁地说出了这番话。这名警官就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大集街派出所副所长燕占飞。

“基层是人民群众呼声最强烈的地方,只有真正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广大的人民群众之中,咱们的工作才能干得更好。”同样是在党校的讲台上,一个端庄秀丽而不失干练泼辣的青年女干部面对学员们真切地说道。这名女干部就是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江汉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胡丽娅。

燕占飞和胡丽娅是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和市委党校公务员培训处共同为市委党校第29期科级公务员任职专题培训班邀请的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的主讲人。

在报告会上,燕占飞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他和他的战友们奋战在火神山医院的动人故事。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中,燕占飞主动申请加入火神山医院警务室,在一线连续战斗86个日夜,积极参与巡逻防控、应急值守、纠纷调处等工作,引导7500多名施工人员、4000多台施工机械有序开展医院建设,守护290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为火神山医院如期完工、平稳运行贡献了青春力量。

随后,胡丽娅同志以《破解基层司法难题 谱写“枫桥汉兴”新篇》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司法所做出的不平凡事迹。在有着“都市里的村庄”之称的汉兴街,胡丽娅同志结合辖区城中村改造矛盾大、各类人员错综复杂、风险隐患易发多发的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方法举措,将法治宣传教育进行“网络直播”、创建全省首个司法所微信平台、政府购买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建立“公调对接”联动调解机制,打造了叫响全省的“枫桥汉兴”,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实现街道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和社区服刑人员管控率均达100%。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报告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两位先进人物的报告,深受感动和启发,这是一次心灵的震撼、一场精神的洗礼。两位先进人物身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苦干实干,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岗位职责、强化担当作为,在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邀请基层一线先进典型来党校讲台讲述先进事迹、分享工作感悟是今年武汉市委党校公务员培训处在公务员班次施行教学创新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在于通过先进典型人物的真诚讲述,使学员们在内心深处产生触动、激发热情,从而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实践活动。据悉,在今年后续的公务员班次中,市委党校公务员培训处还将举办系列上述教学活动。

(通讯员王飞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