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7月23日全国点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9: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刘海燕)经电影制作方与发行方商议,原定于7月23日全国上映的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延后公映时间,将于8月6日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7月23日,该片启动全国范围的点映、包场活动。

《我的父亲焦裕禄》以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视角,回顾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从河南洛阳矿山机械厂带领工人攻坚克难、到调任兰考县委书记带领全县人民治理风沙盐碱涝灾“三害”,直至病逝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通过焦裕禄与群众、下属、家人的相处,尤其是身体力行教诲子女、克己奉公绝不徇私的细节,展现了一个“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7月21日,该片在北京举办了全国首映礼,影片总监制焦守云、导演范元、编剧高满堂、主演郭晓东、丁柳元、严晓频、蒋易、张立等主创悉数出席。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获得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编剧宋方金评价影片深情、真挚、质朴,“是一部让人留下温情的泪水,能改变眼泪性质的电影。”导演韩可一非常认可“中国故事的力量”,“就像我小时候看的那些振奋人心的电影回来了一样。”

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是湖北省委宣传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的电影精品项目,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明德万国影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松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