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窗口女警周日加班帮忙办理身份证,男子当场写下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21: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罗维舟

实习生 龚书文 余桂 熊桐建

“感谢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理解和帮助,同时也为自己给工作人员带来的不便感到抱歉……”7月18日,市民范先生成功领取到补办好的身份证,激动之余当场写下感谢信,以感谢民警在周日赶到单位加班为其办理身份证。

山东籍的范先生在武汉读书,于前段时间前往上海进行社会实践。7月18日上午,他因公出差从上海返回武汉办事,并计划于当日下午4时搭乘飞机离汉。由于前段时间不慎丢失身份证,范先生曾于今年6月在洪山区马房山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前不久,他得知身份证办好了,却因人在上海无法领取。因此想利用这次返汉的机会顺便领取证件,早日摆脱没有身份证的不便。

然而,当他来到马房山派出所时,却发现派出所的户政窗口关门了。这时,范先生才得知武汉市的户政窗口在周日并不办公。

“哎,真不巧,下一次来武汉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没有身份证真不方便……”范先生随口说了一句,马房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听在了心里,当即联系窗口女民警余洁,“余警官,您今天忙吗?有个外地的群众要拿身份证,但他不知道咱们户政窗口周日不办公,他下午就得坐飞机离开武汉……”

“要他等一下,不要走了,我住得近,马上赶过来!”余洁在电话里对同事说道。20分钟后,余洁匆匆赶到派出所,范先生成功领取到补办好的身份证。

“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周日你们休息,害您从家里赶过来……”接过身份证,范先生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请不要放在心上,您从外地过来一趟不容易,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余洁微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