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一声倡议,华农经管在豫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21: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万浩然)“暴雨当天夜里,身在郑州的华农学生党庆独自一人前往地铁站。路口水势很急,他主动帮助过往人群过马路,直至深夜。”7月23日中午,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2020级家长群的一条消息引起大家纷纷点赞。

近日,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遭受严重内涝灾害。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于7月21日第一时间致信河南校友和河南籍师生,勉励他们“保持乐观自信,积极自救,守望相助”。该校团委7月22日向在豫华农学子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弘扬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灾后志愿服务。华农学子们纷纷留言: “‘河’你一起,共渡‘南’关” “郑州挺住,河南加油”“胡辣汤挺住啊,热干面来了”……

华农学生党庆在郑州社区帮助居民搬运物资。通讯员 供图。

一声倡议,华农经管在豫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抢险。2020级张之洞班(文管)党庆主动跟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参与社区居民物资搬运工作。在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短信中他这样说道:“我是管城区青年大学生党庆,作为在郑州长大的青年,我对脚下的土地感情深厚,也急切地想要为郑州灾后恢复尽一份力量。我的条件符合你们对于志愿者的招募要求,我一直在家里,随时待命!”

华农学生安威龙在巡堤。通讯员 供图。

该校工商2003班安威龙的家乡位于洪灾严重的河南登封市,水库泄洪导致家乡田地被淹。他说:“这几天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河边巡逻不让市民靠近河道,去搬救援物资或者清理山上冲下的石头垃圾。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有网友留言道:“母校书记和校长的书信读了一遍又一遍,越读越感觉到倍感温暖,郑州虽然遭遇千年不遇的大雨,但是雨水冲不走华农人的拼劲和干劲。风雨过后是彩虹,郑州华农人要面对灾难和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