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欧美同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2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刘大炜)“欧美同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留学人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中国同行”23日在北京举办,组织留学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指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留学报国史相贯通,自觉把个人成长、事业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格局中谋划推进。要厚植爱国之情,不忘留学初心,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要砥砺强国之志,勇做复兴先锋,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要力践报国之行,担当时代重任,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在伟大复兴征程上奋力前行。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强烈历史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中,广大留学人员都做出了“历史不会忘记”的重要贡献,希望留学人员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留学报国精神,自觉投身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9位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年龄段的留学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自己“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新中国同行”的经历。参会留学人员代表一致表示,奋斗通往远方,信仰指引方向,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留学人员力量。

座谈会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中央统战部、欧美同学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