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1年湖北省建设工程BIM大赛举行 一批新特优项目数字化出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21: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三春、通讯员涂峰、周晓华)7月23日,2021年湖北省建设工程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在汉落幕。由在汉央企及湖北建筑企业选送的4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工程建设项目数字化应用的代表。

湖北省是建筑业大省。2020年湖北实现建筑业总产值1.61万亿元,连续7年领跑中部。

当前,工程建设行业转型升级、信息化水平提升,是当务之急也是大势所趋。BIM技术的推广应用是促进传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提高城乡建设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性技术。

据悉,2016年以来,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二十条意见》《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省住建厅跟进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均就加快BIM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出明确要求。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中的集成应用,才能有效促进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由湖北省建筑业协会和湖北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湖北省建筑业协会钢结构分会协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大赛共收到82个推荐项目。78个项目符合条件进入评审,46个项目获奖,其中32个为省内项目。项目选送单位包含中建三局、湖北工建等在汉央企和湖北建筑企业。鄂州花湖机场航站楼工程、深圳6号线支线二期项目等省内外工程的BIM技术应用项目名列其中。大赛参与度、覆盖面都得到较大提升。

大赛通线上申报、网上初审、云端观摩等,达到推广BIM绿色建造与施工技术的多重效果。随后,一批“高精尖”人才、“高大上”团队还将被推向全国性的竞技舞台。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