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侯志慧展示“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07:09 来源: 广州日报

6把试举全部一次性完成 创造三项奥运会纪录

侯志慧展示“中国力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白志标)从抓举到挺举,每一次试举都不浪费,6把试举全部一次性完成,而且早早锁定冠军,同时创造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新的奥运纪录,用轻松来形容侯志慧的夺冠一点都不为过。不过,从里约奥运会到东京奥运会,侯志慧走得一点都不轻松。

5年前,已经到达里约的侯志慧收到一个不好的消息,为确保夺冠,她的参赛名额被75公斤的孟苏平代替。等了整整5年,在队里被大家亲切称为“小猴子”的侯志慧今年又一次来到奥运会赛场。

与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相比,奥运会举重项目进行了缩减,每支参赛队参加的项目由10个减少到8个。在确保夺金任务的“压迫”下,49公斤级和侯志慧都是不二选择,显示出这一次侯志慧在49公斤级的统治地位。

说侯志慧在49公斤级傲视全世界,是因为这个项目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即96公斤和213公斤的保持者都是她。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来说,本届奥运会的第一金可能会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产生。相比之下,射击项目的偶然性以及参加首金争夺战的两位中国女枪手都是新人,而侯志慧和她所在的女子49公斤级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有绝对实力的夺金项目。

从比赛过程来看,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级确实是全世界的“大姐大”。不管是抓举还是挺举,“小猴子”的开把重量都是最大的,因此都是最后一个出场。抓举在其他选手最大重量为87公斤时,侯志慧是以88公斤重量出场。别人手里沉重的杠铃在她这儿被轻松举起,92公斤、94公斤,随后的两次试举同样一把起,而94公斤的重量也是新的奥运会抓举纪录。

进入挺举环节,在重量达到109公斤,大部分选手试举失败后,侯志慧上场了,之后的114公斤、116公斤,她都是一次试举成功。在116公斤试举成功后,她已经锁定冠军,尽管印度选手还有一次试举机会,但其与侯志慧的重量差距达到8公斤,无望追上后对手选择放弃挑战。

至此,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夺冠,并创造这三项新的奥运纪录。

别看侯志慧在赛场上挥斥方遒,但内心里依然是个小女孩。“上一次我被通知临时替换时,当时就号啕大哭。我知道自己的能力,5年后再次来到奥运会,我内心其实非常渴望好朋友、教练们能给我鼓励,给我竖个大拇指。”

主管教练王国新透露,在夺冠后侯志慧绷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了,“放声哭了,5年的等待有结果了。”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