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南京疫情外溢5省共感染61人 设立68个“离宁查验点” 重点人群需测3次核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08: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尹鑫

7月24日,四川绵阳报告一例南京关联病例,至此,南京疫情已外溢5省。24日11时许,南京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发布了相关提醒: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含出发、返回、经停、进站接送等)的人员,应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主动报告登记,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三次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设立68个“离宁查验点”

23日中午起,南京官方连续发布关于经停禄口机场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对苏康码黄码人员或10日以来有禄口机场经停史的人员进行健康管理,25日7时许,南京还将设立68个“离宁查验点”。这些举动或与南京疫情已外溢5省5地有关。

继江苏宿迁、安徽马鞍山、辽宁沈阳、广东中山等地报告关联南京病例后,23日下午,四川绵阳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行程轨迹显示,其于17日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发,18日返回绵阳。

而据央视新闻消息,24日,沈阳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们发现一例南京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于14日乘坐厦门到沈阳的航班,经停南京禄口机场并就餐一次,这也是外地最早与禄口机场相关的病例,其父母也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此前,宿迁病例也为17日抵达禄口机场,而中山病例则在15日就到达了禄口机场T2航站楼。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截至23日24时,南京本轮疫情累计报告53例新冠感染者,其中江宁区50例,溧水区3例,他们主要从事机场相关工作,其中保洁人员有32人。

加上外溢5地的8例病例,南京此轮疫情关联的感染者达61人,其中男性15人,女性46人,年龄最小14岁,最大的则为75岁。

核酸检测队伍排了1公里

一夜之间,不少南京市民苏康码由绿变黄,而根据规定,黄码人员一周内要实施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者才可以恢复绿码。

7月23日中午12时许,南京市委市政府就发布了关于禄口机场相关人员的通告:7月10日起,凡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前往各区专门的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当时,这样的采样点共有12处,南京12个区各设置一处。

在一家距离禄口机场30分钟车程的公司上班的赵先生(化姓),苏康码是在23日晚9时许变黄的。赵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是一名程序员。23日晚下班乘地铁时,他还出示了绿码顺利通行,但在路上一刷新,码就转黄了。24日下午,他居家做完工作后,乘网约车到达江宁区的专门采样点完成了第一次核酸检测。

据江宁发布24日中午的通告,江宁区的专门采样点有两处,分别位于逸夫医院和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

24日下午2时许,极目新闻记者来到逸夫医院,不少市民准备进入院内进行核酸检测,但都被一一劝离。现场执勤人员告诉记者,医院的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暂停,无论绿码还是黄码、自费还是免费,都无法在院内进行检测。广播则提示,暂停是为了预防台风暴雨天气。

而在江宁体育中心,极目新闻记者看到,两条队伍围绕体育中心拐了3个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上千人的队伍估计排了1公里,等待时间约为3小时,因此建议前往江宁区下午新增的其他三处专门检测点。

队伍里的人们苏康码大多为黄码。有了之前排队的经验,不少市民都自带了板凳、遮阳伞和充电宝,还有市民捧着书阅读。队伍警戒线外,有商家骑电动车售卖矿泉水和饮料,还有时不时能看到的巨大冰块——只为给空气带来一丝凉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