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光谷AI科技联盟在汉成立 投资机构牵手龙头企业将助推湖北人工智能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碗容 实习生刘清清 通讯员高翔)7月24日,第二届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中国光谷AI科技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由投资机构、人工智能产业领域龙头企业,形成“基金+园区+科技创新培育”创新模式,将助推湖北人工智能发展。

本次大会以“智能赋能·无限可能”为主题,9位两院院士,5位欧洲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50余位学术专家,30余位企业家与千余名学生参会,共话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共商人工智能产业合作。

对于新成立的中国光谷AI科技联盟,与会专家纷纷点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院士表示:“中国光谷AI科技联盟在武汉成立意义重大。这一举措是学术界、研究界、教育界、工业界的有机结合,将形成链条式发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和技术发展双向赋能,这种理念转换成管理模式,也会对创新起到革命性作用,将助推武汉人工智能发展。”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富春对武汉人工智能发展也充满期待,他笑称“有人说,人工智能时代,抓住了湖北就抓住了未来。”孙富春认为:“湖北人很聪明,很有智慧,人才优势是武汉发展人工智能的首要优势,人才是未来发展人工智能的源泉。”武汉是一座活力之城,拥有多所著名大学。这里汇聚了信息、广电、微电子、新兴产业的英才。同时,武汉市坐拥国家级产业孵化研究发展平台——光谷,该平台能够集中人才,研究开发高精尖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此外,产业发展,武汉拥有众多孵化基地,它们能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从而进一步提高武汉市GDP,增强城市竞争力。

孙富春建议,武汉市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需结合城市优势产业,打造武汉特色。例如,进一步在光电、信息感知、传输处理、芯片等领域发挥资源优势,解决“卡脖子”难题。

当天,长江清科AI产业基金现场签约。这支基金将主要投向人工智能领域,包含基础层、技术层及应用层企业,重点投资深度学习、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传感器、神经网络芯片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