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抢劫老乡潜逃外地19年男子不堪压力偷偷回家 民警上门劝投家人陪他自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高雷 张紫薇 实习生 周琪

男子林某和老乡发生纠纷后,竟用木棍将老乡击伤,随后搜刮老乡身上的现金,连夜逃亡到外地隐姓埋名打零工。19年后,林某不堪巨大心理压力,跟随家属到公安机关自首。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蔡甸警方获悉,一起发生在19年前的抢劫案终于告破。

2002年4月,蔡甸区侏儒山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倒在血泊中。民警在一大棚附近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浑身是血,民警迅速将其送医救治。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案发现场仅有一个存折,再无其它直接线索,伤者王某家住临近的仙桃市。

王某妻子介绍,丈夫当时正跟一个林姓(化姓)男子每天走村串巷收棉花,但不知道林某的姓名,也不知道其家在哪里。此时,医院反馈,王某头部被钝器猛击遭受重创,虽无生命危险,但很可能苏醒后意识不清。

民警对王某居住位置、收售棉花线路进行走访调查。经过几个月的摸排,最终确定了林某也为仙桃人。

当民警赶到林某家里时,林某早已不见踪影。其家人交代,案发当日林某就不知道去向,随后就失联了。民警将林某作为案件嫌疑人,进行了长达19年的追捕。

“我们多次到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向多地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知,但是林某一直杳无音讯。”当年参与办案的民警胡常正介绍,案发现场没有视频监控,王某苏醒后也意识模糊,无法提供有效信息,致使案件侦办陷入僵局。

今年5月,蔡甸区公安分局得到线索,林某已悄然回到家中。民警连续多日侦查,但始终未发现林某踪迹。

为防止林某再次外逃,民警多次上门对其家属进行思想教育,建议劝说林某早日投案自首。

7月19日,林某终于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结束了长达19年的逃亡生涯,今年他已满63岁。

林某交代,案发时他和王某一起外出收购棉花,因棉花加工售卖分成问题发生分歧,他便用木棍击打王某头部,直至他倒地不能动弹,随后他搜刮了王某身上1万多元现金,连夜乘车逃亡到新疆。19年来,林某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几个月更换一次住所,也从未和家人联系。

长期逃亡的生活让林某身体每况愈下,今年5月,林某不堪巨大心理压力,决定偷偷回家。目前,林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