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德国疫情反弹持续 专家警告称返程输入病例或抬升疫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11: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疫情反弹持续 专家警告称返程输入病例或抬升疫情

中新社柏林7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24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指数延续多日来的反弹趋势。世界医学协会主席弗兰克·蒙哥马利当天警告称,由于大批年轻人未完全接种疫苗便前往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旅行,从上述国家返程输入德国的病例恐将显著抬升该国国内疫情。

资料图:柏林地铁站内的行人经过一处写有“重启柏林”的健身房广告。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919人、28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3754511人、累计死亡91520人。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重要指标“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当天升至13.6。这一指数曾于7月6日达到今年来的低点——4.9,但其后持续反弹至今。目前,德国已接种8900万剂次疫苗,共有40816711人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49.1?%。

目前,德国已进入“夏休”阶段,人们纷纷外出度假。这一方面带动了饱受疫情打击的航空旅客业复苏,例如7月23日当天,柏林新机场自2020年10月启用以来首度实现单日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另一方面亦因西班牙马略卡岛等德国热门旅游地疫情激增而引发关于输入性病例的担忧。

针对德国疫情后续发展,德国籍的世界医学协会主席弗兰克·蒙哥马利当天接受德媒采访时发出前述警告。他呼吁当局对那些未完全接种疫苗的返程旅客采取更为严厉的隔离措施,同时继续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以避免可能暴发的第四波疫情达到“海啸”般的规模。

德国社民党籍公共卫生专家劳特巴赫当天亦呼吁德国社会保持警觉。他指出,目前德国尚未实现群体免疫,因此他建议迪厅这样的人员密集型娱乐场所仅向已完全接种疫苗者、感染过新冠病毒后已完全康复者、进行过新冠检测者开放,或者至少应当要求入场者全部佩戴口罩。(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