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河南鹤壁卫河新镇镇河段决口封堵进展:决口宽度已不到4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11:35 来源: 澎湃新闻

河南鹤壁卫河新镇镇河段决口封堵进展:决口宽度已不到4米

决口封堵现场。  截屏图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22日,位于河南省鹤壁市境内卫河流域浚县新镇镇河段突发决口,导致附近多个村庄被淹。

7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安能集团获悉,经过一天一夜的救援,截止25日6时左右,卫河新镇镇河段决口宽度已不到4米。但因该河段右岸受到冲刷垮塌,最后10米内的决口封堵工作进展缓慢、难度加大。

据了解,因河段右岸道路不通、物料无法运输,封堵采取单向进占的方式。随着左岸封堵持续推进,决口越来越小,但因水流速度加快以及上游泄洪水量加大,决口处的流速越来越快。此外,因右岸是纯土结构,受到冲刷后持续垮塌,决口最后的10米封堵难度加大。

中国安能集团消息称,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指战员在河段左岸正常推进封堵的前提下,“双管齐下”处理右岸垮塌的问题。一方面,因物料运送困难,现场就地取材,用挖掘机将二十余颗大树放置决口处,缓减水流速度,减少之前填抛钢筋石笼的流失;另一方面,采用三层钢筋笼、将12个1立方钢筋笼一起串起来的办法,对右岸进行护角。

目前军队、地方政府和中国安能仍坚守在现场,协同抢险作业,该河段决口剩余3-4米,龙口流速每秒3米,上下游水位落差0.4米,封堵仍在持续中。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