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张宁:升国旗、奏国歌,是运动员的最高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1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卢岩)两届奥运会冠军、世界羽联名人堂成员张宁近日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表示,运动员应该有“为国而战”的信念,而“升国旗奏国歌”,则是运动员的最高使命。

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雅典、北京两届羽毛球奥运冠军、世界羽联名人堂成员张宁。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在张宁的职业生涯中,既经历过进入国家队12年后才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艰辛,也有蝉联奥运冠军的殊荣。张宁告诉记者,如今回想起来,那些年吃的苦、受的委屈,其实早已释然。回想走过的路,还是坚持、坚韧、坚强,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支持着她走向胜利。

回忆雅典奥运会的体验,张宁说,是那种初次夺冠的喜悦;而北京奥运会夺冠后的感受,更多的是对自己付出得到回报的欣慰。什么是运动员眼中的“为国而战”?张宁认为,为国而战不是打掉自己人,而是要守好你面对外国选手的那一关,把外国选手挡在决赛场外。

在张宁看来,成功的运动员一定要有远大理想,要为了理想不懈努力,升国旗奏国歌是运动员的最高使命。“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不仅需要天赋,更重要的是后天不懈、甚至是残酷的训练。平时需要多谦虚、多请教、多付出、多努力,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坚持、坚韧、坚强地面对。”

当被问到“这一路走来吃了这么多苦,如果再选一次,是否还会选择羽毛球”的问题时,张宁的眼眶红了。她动情地说,自己仍会坚守自己的初心:“这项运动带给我的,不仅是现在看来的很多荣誉;这么多年的体育生涯,更是练就了我面对困难的坚持,和持之以恒的体育精神。”(完)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