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十堰高龄老人被困屋顶,民警深夜紧急救出被困人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20: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吴涛 宋建彬 汪丽君

视频剪辑 实习生王密

“水都淹到我屋顶了!你们快来!”7月24日凌晨一点,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李老太报警,称自己房屋被洪水席卷。

值班民警陶继东、李恒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在位于老街附近的徐家沟路口已经是河流湍急的模样,民警将警车停在路边,徒步像沟里走去,行了近四五百米终于见到有正向外撤离的群众。“你们谁是李XX啊?有没有人见到李XX啊?你们注意安全啊,小心脚下···”民警一面疏导撤离群众手拉手相互搀扶撤离,一面寻找着报警人李老太的下落。再往徐家沟深处走,民警就看到附近的高压电线在大雨下正噼里啪啦冒着火花,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当即联系了电力公司将徐家沟沿线先行断电。

民警在救出六户居民后终于找到了李老太的家,家里一层猪圈的围栏石板已经被泥水冲的横七竖八,门板也被冲倒了。李老太和老伴儿正躲在屋顶上,见到民警到场,李老太忍不住哭了,嘴里还一直念叨“我的这些猪怎么办呐···”民警正要将李老太夫妇救出时,李老太却大喊着“我不走!我走了这些猪怎么办!”“是猪重要还是人重要啊,来我们先出去再说···”在民警陶继东的百般劝说下,李老太终须肯撤离了。65岁的李老太因为患有腿疾无法自己独立行走,为了能快速撤离减少风险,民警陶继东就立即背起李老太,一路小心翼翼的将李老太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截至早上五点半,在民警及二堰街办社区干部历时4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安全转移18名徐家沟因洪水受困居民,2名代家沟受困居民。目前,无人员伤亡,有一户居民房屋受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