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青山警方一锅端掉“黑加油窝点” 缴获成品油27吨拘留11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00:30 来源:

警方查获“巨型”储油罐(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邹航 李文琪)没有经营许可证,没有防雷、防静电措施,也没有消防设备和专业操作人员,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私自在隐蔽的居民楼附近建加油站、改装油罐车,非法经营黑加油站点,不仅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和成品油市场秩序,还成为一处“定时炸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近日,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重拳出击,集中开展打击非法仓储、运输和买卖成品油违法犯罪行动,经过半个月缜密侦查布控,成功斩断一条黑色产业利益链条,一举抓获涉案人员11名(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6人),端掉非法加油站点2个、非法储油窝点1个,共查获成品汽油约27吨、车辆5台及一批加油设备。

7月9日,青山分局内保大队掌握辖区有两处疑似黑加油站点的情报,迅速联合厂前街派出所、白玉山街派出所开展核查。

改装的流动加油货车(通讯员供图)

厂前所民警冒酷暑走访调查一周后,发现铁铺岭单身宿舍附近有一处黑加油点,以背街小巷为掩护,使用改装而成的流动加油货车为工具向司机出售汽油,该加油点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7月16日晚,内保大队、厂前街派出所民警精准布控,一举打掉该非法加油点,查获改装面包车1台,收缴汽油1075升,抓获2名工作人员和2名加油私家车主,依法将4人行政拘留。与此同时,白玉山街派出所民警经过线索研判和调查取证,发现青山镇街辖区钢谷附近的一个院落内有一处非法加油点。7月22日晚,在蹲守布控5个小时后,民警现场将加油点老板和2名加油私家车主抓获,收缴成品汽油1.58吨,查扣车辆3台,加油机5个,油桶31个,老板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2人被行政拘留。

黑加油站点被端了,那他们的油从何而来?为追根溯源,根据分局主要领导要求,青山分局成立了由刑侦、法制、网安、内保大队和厂前街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集中攻坚,民警顺线查明并抓获铁铺岭附近黑加油点的老板张某(化姓),并以涉嫌危险作业罪将其刑事拘留。随后,专案组顺藤摸瓜,围绕张某(化姓)的货源上家展开深度研判,一条非法销售、运输、储存汽油的链条逐渐清晰。

专案组民警历经多日摸排走访和跟踪调查,终于发现为张某(化姓)提供货源的,正是位于花山某废弃厂房内的一处黑储油点。7月23日,民警现场抓获2名运送“黑油”的油罐车司机和1名油泵操作员,现场查获油罐车1台,大型油罐1个,缴扣汽油24.79吨。在铁证面前,3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警方提醒:“黑加油站”设备简陋,消防不达标,极易因油气泄露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威胁公共安全,开设“黑加油站点”涉嫌危险作业罪,嫌疑人将被刑事拘留;“黑油”多掺杂伪劣变质油,硫含量严重超标,对人体和车辆发动机均会造成不良影响,也给环境带来污染,购买“黑油”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购买者将被行政拘留。

请广大市民务必到正规、合法经营的加油站加油,同时积极提供违法加油的线索,大家携手共同努力,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