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有天赋也要有坚持——记为巴西夺得首块奖牌的滑板选手霍夫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2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 题:有天赋也要有坚持——记为巴西夺得首块奖牌的滑板选手霍夫勒

新华社记者赵焱、王梦

口罩可能会挡住微笑,但却挡不住快乐。为巴西代表队夺得东京奥运会首块奖牌的滑板运动员凯文·霍夫勒用眼睛就传达出了自己登上领奖台后的所有快乐。

在25日举行的滑板街式比赛中,日本选手堀米雄斗获得奥运史上首枚滑板金牌,巴西选手凯文·霍夫勒夺得银牌,这也是巴西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滑板作为一项在巴西普及度很高的项目,巴西共获得6个参赛名额。霍夫勒在得到街式滑板银牌后说:“心情很难描述。这是多年来努力的结果,我用自己的坚持和技术展现了巴西滑板的水平。当然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成绩,是巴西滑板运动配得上这个荣誉,也许我们还能做得更好,我今天的奖牌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开始,明天女子比赛相信有更大惊喜。”

这枚银牌对于霍夫勒来说并不简单,他到东京后,发现比赛场地与此前遇到的非常不同,在赛前的训练中还意外摔伤。他说:“这块场地非常大,很难适应。虽然我是技术型选手,喜欢高大障碍物,但还是受伤了,肩部、背部和手都有伤。我自己都不知道今天最后是怎样完成的,我想是巴西人不放弃的精神吧。”

为了适应场地,在训练和淘汰赛阶段霍夫勒都注意观察其他运动员的动作,他说:“在巴西几乎没有这样的场地,所以我就要观察其他人是如何应对的,之后我慢慢从每个对手身上学习一点,这样提高自己。”

现年27岁的霍夫勒曾经6次获得世界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但在成为全球最好的滑板运动员之一以前,他还练过冲浪和足球。

霍夫勒从小就是好动的孩子,喜欢各种体育运动。作为“足球王国”想要成为顶尖选手并不容易;而放弃冲浪是因为他不喜欢很冰冷的海水,有一次父亲给他买了一件保温的橡胶冲浪服,但号码太大,他穿上后去冲浪险些溺水,随后就产生了心理阴影。最后留下了一项主攻项目:滑板。

霍夫勒出生在圣保罗州海边一个不大的城市瓜鲁雅,8岁时候父亲鼓励他学习滑板,但这座城市里并没有非常专业的场地。他们先是在家里建了一块临时场地,就是从厨房到车库搭了一个小的斜坡、放一些障碍物。

在家里的练习经常会干扰在厨房里做饭或者在客厅看肥皂剧的母亲,所以遭到母亲的反对,母亲甚至摔锅、摔盘子以示抗议。

但父亲非常支持他,做警察的父亲虽然周末要值班,但为了能够每个周末带霍夫勒去圣保罗专业的滑板场训练,即便和同事调班也不错过一次。父亲的坚持让霍夫勒没有想过放弃,他说:“我知道要想得到奖牌并不是有天赋就可以的,达到高水平还必须要有严格的训练和纪律。”

霍夫勒说:“我从来不喝酒、不抽烟,也不会经常约女孩子出门,似乎滑板就是我的全部,我的精力都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每天吃饭、去健身房的时间都是固定的,似乎和天性自由的巴西人不太像。”

在25日的比赛中,霍夫勒为了保持专注戴上了耳机,这样能够不受干扰,也听不到赛场上随时宣布的排名情况,但他能看到女队的队友帕梅拉·罗萨一直在场边为他加油。

霍夫勒说:“从孩提时代起我就认识帕梅拉,她知道我需要怎样的鼓励,我也知道怎样去鼓励她,我想这就是我们巴西队队友间的互助互爱。明天将有女队的比赛,我也会去给她们加油的。”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