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先车祸后新冠 桃田贤斗希望在奥运“转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2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姬烨、陆睿)日本羽毛球名将桃田贤斗25日轻松拿下东京奥运会首秀,这位一年多来接连遭遇车祸、手术并感染新冠的夺冠热门表示,希望能在奥运“转运”。

25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小组赛中,头号种子桃田用时33分钟以21:12、21:9轻取美国选手蒂莫西·拉姆。

五年前,桃田因为参与非法赌博被禁赛,失去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而在东京奥运会之前,他也是霉运连连:去年年初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冠后遭遇车祸,返回日本后又接受了眼眶手术;他本想在今年年初的泰国赛上复出,怎料出发前新冠检测呈阳性只得退赛。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的霉运,桃田说他也不知道为何霉运总是找上门。“不过每次这些事情发生后,大家都在帮助我、支持我,这也是为何我想用更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

在因赌博被禁赛15个月之后,复出的桃田势如破竹,连续获得2018和2019年世锦赛男单冠军。如今在家门口征战奥运,他也被寄予厚望。

在25日的首秀之后,桃田被日本媒体“团团围住”,用时20多分钟才走完混合采访区。

他说:“五年之后,我真的非常开心能来到这里。我准备得非常充分,也很有信心。”

本届奥运会,桃田与中国选手石宇奇、丹麦的安赛龙、印度尼西亚的乔纳坦等名将同在上半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