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听着音乐“跳东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直冲云霄

“蛟龙”入水

抱着狗狗一起跳

骑着单车腾空入水

嗨翻全场

图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萧颢 实习生 张佳艺

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聪

东湖之畔,楚城门下,实时温度34℃,现场氛围如果由温度做衡量标准——那大概是,100℃!

100℃的气氛来自燃爆现场的年轻人。7月24日,在武汉本土走到第五年的“江湖音乐节”,第一次与已经有了十年“欢乐史”的大型行为艺术“跳东湖”携手,两大年轻人最爱的元素交织在一起,让近万年轻人甘愿冒着武汉夏日的酷暑,赶到露天的东湖边。

没有来错。

在这个被定名为“跳·江湖”的现场,端着一杯冰饮料聚在湖边,听音乐节主舞台“微风舞台”飘来的歌声,看远处勇士骑着单车穿过红色栈桥,急速腾空花式落水,靓女帅哥们借由蹦床的力量腾空翻身落水……空气是闷热的,内心是凉爽的。

音乐好听。

7支独立乐队分时段贡献摇滚的爆裂、民谣的清新、爵士的浪漫。主打Hip-Hop风格的乐队“Project Ace”,凭借极强的律动性和潮流感将摩登大都会的画风送到乐迷耳边;热衷迷幻与复古的上海乐队“LOFTBEACH”,用通透的吉他音色与悦耳的人声旋律,制造出极具感染力的现场声响;以“温暖度”为标准的“I’ll Call U”乐队,用老式电子合成器投射出旧时光的回响……

“跳东湖”好看。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有120位挑战者想要尝试这项运动。他们或踩着滑板、或骑着单车、或直接站上蹦床往水中一跃……有的人姿势绝美,有的人直接落水,但不论姿势如何,青春的快乐和奔放足以感染岸边的观众,同时也收获着岸边“长枪短炮”摄影师们的阵阵快门声。

以音乐为底色,让观众得以在这座属于江河、湖泊的城市和东湖拥抱,你在顶着炎炎夏日相聚于“跳·江湖”现场的年轻人脸上看不到焦躁,他们只有开心,“真的很热,但热浪就是我们武汉的气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