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神秘越野车深夜护送货车偷倒垃圾 江夏城管联手警方打掉该团伙 幕后老板列为网上逃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违法在马路上倾倒建筑垃圾

越野车阻挡执法车时被撞停

大桥园区内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陈卓

今年初以来,每到凌晨时分,平静的武汉江夏经开区大桥园区不时来一群不速之客。城管执法队员随后发现,园区多处被倾倒了数百立方米不等的建筑垃圾,影响环境,触目惊心。

江夏城管决定查个水落石出,执法队员冒着生命危险跟踪追击,在警方的配合下,几次交锋下来,终于捕捉到了夜幕下的黑影。原来,不速之客就是倾倒建筑垃圾的“前四后八”砂石料运输车,他们为了逃避处罚,故意遮挡号牌,在两三台神秘越野车的护送下,疯狂地将建筑垃圾倾倒在道路或人行道上,以牟取暴利。

7月24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一名越野车司机陶某被刑拘,幕后老板智某被列为网上逃犯。

开发园区屡遭偷倒垃圾

江夏经开区大桥园区厂房林立,环境宜人,是一个投资热土。

从今年初起,人们不时在道路和人行道上,发现有人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江夏城管大桥执法中队调查发现,作案区域集中在大桥园区龚家铺村、邢远长村工业二路、神龙港北街等路段,不仅影响了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江夏最大的一个商业项目即将动工,一晚上被倾倒了10车左右的建筑垃圾。”大桥城管中队队长陈桥说,为了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该中队很快组织人力物力,及时将垃圾清运走。

2月19日凌晨4时许,在黄家湖北路柏木街路口,违法大货车横穿道路,将一车建筑垃圾倒桥下,随后趁着夜色逃走。在邢远长村工业二路、神龙港北街等路段,干净整洁的人行道及道路边,不时发现倾倒的建筑垃圾,让人深恶痛绝。

“好好的开发园区环境,岂容违法人员逍遥?”江夏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多的时候,一晚上倾倒12车之多,垃圾量多达300多立方米,这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所为,必须加大调查力度,联手警方打掉作案团伙。

2月中旬起,每天晚上8时起,城管队员驾驶执法车辆,开始在大桥园区来回巡逻到天亮,却没有发现倾倒的车辆。但奇怪的是,偷倒的建筑垃圾仍在园区多处被发现。

神秘越野车掩护作案车辆

违法者是如何逃避巡查的呢?执法队员心有不甘,在交管部门的配合下,调取监控发现,建筑垃圾是装运砂石料的“前四后八”大货车深夜倾倒的。而在大货车周边,时常游荡着几辆越野车,车上的男子不时上下,指挥大货车倾倒,“这些车辆,均趁着夜色,遮住了车牌,为的是逃避打击。”

3月19日凌晨,巡查的城管队员突然杀个回马枪,这一次与神秘越野车和倾倒垃圾的大货车不期而遇。

当天凌晨2时许,执法队员在豹子山街发现了3台“前四后八”大货车,当大车准备倾倒时,执法队员立即上前,2台货车见势不妙,逃之夭夭,另一台货车则被堵住。这时,有两台越野车赶到,车上人员威胁队员,“赶紧让开,不然喊人搞死你们。”

执法队员毫不退让,当即报警。民警很快赶到,将装有建筑垃圾的大货车押送至停车场,然后进行进一步调查。

当天下午5时许,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一伙人乘越野车来到停车场,将看守停车场人员控制后,驾驶被扣货车,撞断路闸,冲出停车场后逃离。事后,当事人员迟迟不露面。

5月22日凌晨1时左右,城管执法队员在武昌大道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再次发现该团伙遮挡车牌的无运输资质大货车运输建筑垃圾,执法队员要求车主配合检查,车主拒不配合,直接冲岗。

随后几天,该团伙故技重施,用遮挡号牌越野车在武昌大道上拦截执法车辆,掩护装载建筑垃圾的大货车逃离。该团伙如此嚣张,激起了城管执法队员的斗志。

意外车祸“撞”出嫌疑人

江夏城管执法队员虽然踩到了倾倒垃圾的违法人员的尾巴,但仍无法将其绳之以法,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仍在不停上演。

一时间,有人说城管队员“与这伙人有勾结,得了好处,才不作为”,有的说“城管能力不行,是吃干饭的队伍”。更让城管队员憋屈的是,有一天深夜,神秘越野车与执法车辆相遇,对方从车窗探出头,向执法队员挑衅:“你们辛苦了一晚上,拜拜!”

“说一千道一万,打掉该团伙,才能洗刷耻辱,还自己清白,还开发园区良好环境。”城管执法队员暗下决心。

时机终于出现了。6月26日凌晨2时左右,在黄家湖大道,巡查的执法队员发现两辆红色的“前四后八”货车呼啸而过,于是决定跟踪,看他驶向何方,在哪里倾倒建筑垃圾,然后抓个现行。

跟踪了2公里左右,行至文化大道时,突然从后面快速驶来两辆越野车,一辆黑色越野车超车后,挡在执法车前,一辆白色越野车靠近执法车左侧行驶,紧贴执法车。突然,黑色越野车一个急刹,执法车来不及反应,将越野车撞到道路中间隔离护栏。越野车虽然被撞,却试着逃走,但被卡在护栏中不能动弹。白色越野车见势不妙,加大油门,消失在夜色中。

“我们要买1000万元的保险,驾驶大货车撞死你们。”越野车的同伙随后赶到,想尽快脱身,竟恐吓城管执法队员。面对威胁,城管执法队员无一人退让。

交警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越野车一方此时却显得十分低调,“这是个意外,尽快按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城管执法队员坚称对方妨碍公务,要求民警依法处理。

7月8日,江夏警方经过调查,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陶某(黑色越野车司机)刑拘,其幕后老板智某列为网上逃犯。

据警方透露,越野车是为大货车服务的“路护”人员,他们分工明确,一台盯着城管执法车,及时向运输建筑垃圾的大货车通报行驶路线,以便避开执法车。另外两辆越野车则一前一后护送大货车,直到倾倒垃圾完成。这些大货车有七八台,幕后的老板为智某。

“打掉该团伙主要成员后,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消停了。”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保护开发园区环境永远在路上。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