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居民无意之言引起警方警觉 枣阳警方铲除1.5亿诈骗黑灰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枣阳警方抓获嫌疑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张君 王丹)“他们搬进来不到两个月,每天都能听见屋内有频繁打电话的声音。”这样一句无意之言,引起警方警觉。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调查,近日,枣阳警方趁着暴雨,冲进犯罪窝点,铲除了一条盘踞在鄂西北地区涉案资金高达1.5亿元的诈骗黑灰产业链。

今年5月底,枣阳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在社区开展“扫楼清栋”反诈宣传时,不经意间听到南城张湾还建小区居民反映,某居民楼的出租屋内,时常有多名可疑人员出入,每天都能听见屋内有频繁打电话的声音。一句话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怀疑,他们将此线索上报至枣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后,立即开展全线梳理侦查。民警乔装打扮成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开展反电诈宣传“扫楼清栋”行动。经过数天的秘密侦查,最终掌握了该窝点的人员情况和内部结构。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7月20日晚9时,枣阳暴雨如注。“天助我也!”枣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决定利用暴雨天气作为掩护,开展扫楼收网行动。于是,联合南城派出所出动警力20余名,悄悄摸向目标楼房。

此时,屋内7名嫌疑人还在惊叹暴雨倾盆,还没有回过神来就被警方全部控制。涉案嫌疑人当场交代了卖卡租卡、为诈骗分子提供“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该团伙自5月下旬开始,7名犯罪成员分工明确,搜罗50余张电话卡和银行卡,以千分之一的返利为报酬,相继出租售卖给境外诈骗犯罪分子使用。截至目前,该团伙流水最多的一天达到了600余万元,从5月底到该团伙被打掉,50余天流水已突破1.5亿元,非法获得佣金15万余元。

据悉,自开展常态化“扫楼清栋”以来,枣阳市公安局紧盯境外诈骗窝点回流人员,严防市内户籍人员出境作案,形成“一出一进”堵截工作闭环,同时减少涉案电话漫游地、涉案电话卡、银行卡开户地等5项数据数量,坚决清除设在辖区内的商业写字楼、公寓小区等重点区域潜在滋生涉诈窝点的土壤。此外,结合“扫楼”行动,面对面、点对点广泛开展反诈宣传,逐步构建“打防宣”三位一体的反诈格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