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近期自来水不能喝了?”谣言!上海自来水服务供应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08:34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7月26日报道:近日,网上有言论称,受台风影响,自来水脏了,大家赶紧囤水。记者从上海供水部门获悉,目前上海自来水服务供应平稳有序,网上关于自来水供应能力和水质受台风“烟花”影响的相关言论与实际不符。

据上海市水务部门介绍,台风带来的持续降水确实会对原水水质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原水和自来水完全是两个概念,通过严格的多道处理工艺,上海自来水无论遇到怎样的恶劣天气,都不会影响正常饮用。

上海市民的饮用水来自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陈行水库、青草沙水库和东风西沙水库这四大水源地,上海的原水供应已从“两江并举、多源互补”进一步提升到“两江并举、集中取水、水库供水、一网调度”的新格局。

在水库里,原水至少要经过拦污栅、泥沙沉降、吸附杂质等多道严密程序,并通过水质监测。接下来,原水就会从水库通过输送泵站进入原水管道,终点是水厂,经过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多道环节。数据显示,一般原水的浑浊度在40NTU到50NTU,而最终水厂制成的清洁自来水,浑浊度仅为0.1NTU。

上海市水务局网站公示的上海中心城区供水水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心城区管网水7项水质指标均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水务部门提醒市民,如遇用水问题,请拨打供水热线(962740),供水抢修人员正严阵以待,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