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35位首都文艺家送文化到和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16: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漫子)北京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系列活动23日启动,35位首都的文艺家越高原、穿沙漠,远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文学创作、书画交流、音乐创作、舞蹈培训及文艺演出等文艺志愿服务。

北京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是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京和两地文化艺术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促进的有效手段。首都文艺家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促进京和两地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拉近两地人民关系,进一步丰富和田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社会主义和田提供文化保障。

首都文艺家分别与和田新玉歌舞团、民族乐团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桑皮纸上的魅力新疆”——北京·新疆书画作品展。5位首都书画家与和田当地书画爱好者开展了笔会交流,“文化润疆”“厚德载物 情系新疆”等书法美术作品,表达出各族人民心连心,在文化交融中相互了解、相互欣赏、相互促进,从而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6名北京作家赴团城古镇、墨玉县桑皮村、洛浦县、京和纺织公司等,围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等主题进行采风创作。

24日晚,首都文艺家与新玉歌舞团的演员们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各族人民一起载歌载舞,抒发爱国爱疆之情,表达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决心与信心。

未来几日,首都文艺家将赶赴皮山县、策勒县、于田县等,为当地群众送去多场文艺演出、书画交流、舞蹈培训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两地人民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深度融合,丰富和田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