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疫情阴影笼罩东京奥运 菅义伟民调支持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16: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经济新闻》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支持率下滑9个百分点至34%,创下2020年9月上任以来的新低,这使得菅义伟在今年大选前,藉由东京奥运会提振支持率的指望蒙上阴影。

据报道,《日本经济新闻》7月23日至25日进行的调查中,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并不顺利。

报道称,起步缓慢以及后来的供应紧张,打乱了接种进度,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日本民众完全接种疫苗。

另外,“中央社”报道称,菅义伟原本设想若新冠疫情获控制、成功主办奥运后,再宣布举行大选,但情势完全不如预期,日本确诊人数激增,导致东京4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也让奥运主办单位几乎全面禁止观众现场观赛。

东京奥组委26日公布,奥运相关人员新增确诊16例。自7月1日以来,累计确诊已达148例。

报道指出,在对下任首相看好人选的调查中,菅义伟排名第五。负责疫苗接种计划的大臣河野太郎位居榜首,不过他的支持率下滑了4个百分点至19%,与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不相上下。接着是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与前首相安倍晋三,分别是12%和6%。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