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火焰蓝”排水排涝30000立方,群众送4面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16: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包东喜、通讯员杨秋、刘圣)“感谢共产党,感谢消防队伍,你们来得真及时!”7月25日上午,河南郑州市中牟县星星城国际西苑利小区的排涝现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开发商握着消防人员满是泥巴的手激动地说,并将印有“人民消防为人民,危难之时显身手”字样的4面锦旗,和矿泉水方便面等食物,送给湖北消防救援总队荆州支队消防人员,感谢他们在河南遭遇水灾时伸以援手。

据了解,该小区一期有600多户、2000余人已经入住,二期4个楼盘正在建设中,其中2栋高楼已经施工完毕,由于地势低洼,21日郑州暴雨后就一直处在“水深火热”中,最深处约6米,途经该小区的地下电缆、光纤设施全部被淹没,施工人员无法抢修,加上长时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给人民群众的生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住有2000多人的居民小区断水、断电、断网,亟待排涝恢复生活生产。”荆州消防接到上级命令后,采取“人停机不休”的方案,2条管线2天连续不断排涝,截至25日晚21时左右,共排水约30000立方,水位线下降3米左右,当天晚上周边供电已恢复正常。

“水灾无情,河南人民处在危难之中,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前往河南增援的湖北消防救援总队荆州支队消防员段强说,下一步将继续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