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南非国家电视台网站:将病毒溯源政治化是不道德的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19: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国家电视台网站近日刊登前政治主编马库伊题为《绝不能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评论文章,认为美国将世界卫生组织主持下基于科学的工作成果政治化,这“非常不道德”,呼吁国际社会在世卫组织领导下加强全球疫苗合作,团结抗疫。

马库伊在文章中指出,2021年3月30日,世卫组织发布了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分析了“四种传播方式”。该报告由30多位相关领域全球顶级专家撰写,得出了明确的、以科学为基础的结论。报告特别指出“病毒由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并提出继续在更大范围内寻找“更多可能的早期病例”,“进一步了解冷链和冷冻食品在病毒传播中的作用”等建议。

文章指出,尊重和维护调查结果是下一阶段全球病毒溯源的基础。但美国政府无视美国也参与了研究小组,继续选择对报告的真实性进行诽谤。2月份报告发布后,美国认为联合报告缺乏可信度,5月,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部门调查确定新冠病毒是否来自实验室事故。美国将来自10多个国家的30多位专家在世卫组织主持下基于科学的工作成果政治化,这是很不道德的。溯源是一项需要全球科学家进行国际合作的科学问题,不应被政治化。

马库伊表示,国际社会当务之急是在世卫组织领导下加强全球疫苗合作,以一己之私搞政治化对人类没有好处。全球抗疫合作必须加强,不能被政治毒害。

此外,南非知名流行病学家萨利姆·卡里姆教授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国际社会应以科学、客观、公正的态度看待新冠病毒溯源问题。

南非知名流行病学家 萨利姆·卡里姆: 我们必须以科学严谨的方式做到这一点,现在不是摆出政治姿态和指责他国的时候,而是应该用冷静的头脑来收集科学证据的时候,我们需要各个国家政府,包括中国政府团结合作。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