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自费购买2000余元物资,阳新两农民赴河南灾区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19: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姜孝康

“疫情期间全国驰援湖北,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河南受灾作为湖北人我要为他们做点什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黄石市阳县两名农民看到河南的灾情后,自费购买2000元余元救灾物资,驾车赶赴河南新乡进行救援。7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连线奋战在一线的两名农民志愿者时,对方表示会听从地方政府安排,直到灾民恢复正常生活后再返回家乡。

“我们是7月21日下午出发的,到武汉买了一些救灾的物资后,就立即赶往了郑州。”7月26日中午1时,记者拨通了陈稳的电话,铃声响了很久才接通,随后电话那头一阵吵噪的声音传来,当记者表面身份时想对两人进行采访时,陈稳在电话中表示,他和吕绍才正在救援一线转移被困群众。直到下午3时许,陈稳和吕绍才转移完群众后才有时间回复记者。

今年40岁的陈稳是阳新县白沙镇五珠村五珠山组村民,29岁的吕绍才是该镇吕广村三组村民,两人是多年有朋友。平时他和吕绍才在农村为群众建房子,接点小工程做,虽然两家人日子过得并不是十分富裕,但在当地有车有房,不愁生活。

“疫情期间,全国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逆行而上,拼着命在救人,发生在身边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教育。”吕绍才说,此次看到河南受灾的报道后,他认为作为湖北人,应该要去河南做点什么。

吕绍才在转移被困群众

萌生了想去做志愿者的想法后,7月21日,吕绍才便联系陈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巧合的是,陈稳才最近也忙完了农活,在家里没什么事做,河南的灾情同样让他很揪心。当天两人便驾车从阳新出发赶往郑州。

吕绍才和陈稳在转移被困群众

“在武汉购买救援物资的时候,那个好心的老板给我们很优惠的价格。”陈稳说,当天晚上,两人赶到武汉时,想到灾区肯定缺矿泉水和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两人在武汉时,购买了2000余元的救灾物资,当商店老板听说他们是去河南做志愿者时,主动给了最优惠的价格。

转移被困群众

当天晚上,两人带救援物资连夜赶到了郑州,到达郑州时,已是次日凌晨。“我们平时水性较好,也有抗洪救灾的经验。”陈稳介绍,到达当地后,他们没顾得休息,立即在网上联系当地志愿者,在得知新乡更需要支援时,两人与当地的志愿者一起赶到新乡。到达新乡后,两人将车上的物资全捐赠给了汲水镇下园村受灾的村民。

陈稳在搬运救灾物资

在新乡后,当地志愿者安排两人住在卫辉市唐庄镇政府附近的中原酒店,当天晚上陈稳便和吕绍才加入到了抗洪一线,和志愿者大军一起扛沙袋堵水,一直干到凌晨。

陈稳参与救灾物资搬运

“我们是第一批赶到新乡唐庄镇的志愿者。”陈稳说,7月23日,扛完沙袋后,与他一起到唐庄镇的其他志愿者离开了,他和吕绍才看到当地很多人在网上发出求救信息,他们遂与其他志愿者团队联系,在他们的邀请下,当天又有一支1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赶到唐庄镇,两人便与该团会合,一起参与转移群众。

“3天我们几乎每天11点以后才能休息,早晨4点多就起床参与救援。”陈稳说,虽然每天很累,但能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他感觉再辛苦也值得。

“每人发出一份微薄之力,任何困难都不怕!”当两人参与救援的事迹传回阳新县时,当地网友纷纷为陈稳和吕绍才点赞。

陈稳介绍,他和吕绍才随时听取当地政府的安排,直到当地灾民恢复正常生活后再返回家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