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探索舞美发展新方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20: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闭幕。此展以前所未有的艺术视角打造了一场联动全国舞美行业力量的节日盛会,不仅为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探索着中国舞台美术未来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

近十几年来,在国际戏剧界和舞美领域,跨学科、跨界、混杂、互动等成为舞台美术行业的新动态,艺术概念与方法不断更新,对从业者的理念和知识结构提出挑战。因此四届展聚焦“未来已来”的主题,共同探讨在世界范围内科技发展与舞台美术交织交融的背景下,舞台美术面向未来应如何求新求变,及时吸纳多元文化与提升自身发展水平,积极探索中国舞台美术未来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舞美发展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以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学会建设,全面提高学会的工作质量和效益。青年们代表着中国舞台美术行业的未来,而本届展最大的亮点就是对青年艺术家的扶持,他们将带领中国舞美事业走向新的高峰。

田沁鑫导演代表中国国家话剧院向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暨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活动表示祝贺。回首她本人在戏剧创作过程中与舞美设计师的互动,与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的关系,田沁鑫表示,舞台美术在戏剧艺术中不可或缺,中国舞台美术的未来将会有更加辉煌的成就。

著名导演陈蔚表示,从业多年以来的艺术创作离不开每一个舞美家的支持,离不开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为导演、为艺术家们创造的优质平台。这次带来的“蔚来已来”作品展,感谢团队中的每一位参与的艺术家,这里有你、有我、有大家共同的心血结晶。

28个省区市的舞台美术学会(研究会)都带着极具地方特色的舞美作品参与到展览当中。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于1981年,至今已经走过四十个年头。目前学会下设5个工作部,12个专业委员会,3000多个人会员,1186家企业团体理事单位,今年还建立了广东办事处。(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