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国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二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21: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连续多次上涨之后,中国成品油价出现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6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7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0元(人民币,下同)和95元。

此次调价落实后,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与0号柴油每升均下调0.08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指出,调价落实后,消费者出行成本将稍有降低。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少花4元左右。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1年8月9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减少6.4元左右。

物流行业成本将小幅下降。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节省152元左右。

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14次调价窗口,其中10次上调,2次下调,2次搁浅。标准汽、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1375元和132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累计上涨1.08元,0号柴油每升累计上涨1.13元。与年初相比较,消费者加满一箱50L的92号汽油将多花54元,出行成本增幅较为明显。

展望后市,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指出,一方面,“欧佩克+”增产相对适度,暂时难以弥补供应缺口,供应端依旧存在较强支撑;但另一方面,近期欧美疫情出现反复,导致市场对于需求恢复产生担忧。卓创资讯预计,近期原油价格或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行情,主流波动区间在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之间,连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小,油市依然存在反复。(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