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实习期间“拎包入住”,武汉市江汉区精心培育华科“青马”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23: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潘宇翔、实习生罗澜)7月26日,武汉市江汉区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开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实习实训正式启动。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35名青马班学员将赴该区14个区直部门和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为深入推进“学子留汉”,武汉市委组织部联合华中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组成百人政务见习团。今年7月26日至8月26日期间,该见习团将分赴武汉市江汉区、东湖高新区、汉阳区、洪山区4个区的党政机关及相关单位实习实训。

今年,江汉区累计接收了35名青马班学员。这批学员来自华中科技大学14个学院26个专业,包含本科生25名、研究生10名,学员年龄在20至26岁之间。

实习前期,江汉区委组织部根据岗位性质、学院意向,以及各学员专业背景及能力特长,将学员统筹安排到江汉区人大委办、区政府办等实习单位。

实习期间,江汉区将组织学子参与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社区(园区)开放日、武汉金融城开放日、人才入职季、大学生开学季等活动,走访江汉城区地标、重点企业,参与社会治理。此外,还将邀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留汉大学生代表与学员面对面交流,组织学员深入街道社区或企业开展课题调研。

江汉区统一安排学员入住了万松小区人才公寓。实习单位代表,江汉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贺春丽还介绍,该单位已为学员安排了指导老师,也为实习生准备了办公用品、午休用具和饭卡。“同学们会被当成正式公职人员一样对待,希望大家学有所获!”

“万松小区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典型案例,小区外部烟火气十足,周边生活设施便利,内部设施,包括口罩、洗衣液、电蚊香液、卫生纸等物品一应俱全。”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大三学生刘泽清对入住环境赞不绝口。

该校新闻学院2018级本科生颜瑞华是武汉本地人。他说,“从生活配套、实习单位分配等方面都能感受到江汉区政府非常支持我们的实习工作。江汉区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我以后也会考虑留在武汉、留在江汉区就业。”

江汉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汉区将为学子们的锻炼成长搭建良好平台,希望学子们珍惜实习实训机会,勤于学习、勇于创新、锤炼自我。江汉区还将探索完善校地人才引育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更多优秀学子留在武汉、留在江汉。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