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通城县“八一”拥军走访慰问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0:03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邱玲鹏 实习生刘越 通讯员孔少辉)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7月25日,通城县第三届“敬我最尊敬的人”•八一拥军走访慰问活动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同唱“我是一个兵”。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上,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同唱“我是一个兵”,军歌嘹亮,激情澎湃。据活动发起人孔庆平介绍,活动前期已完成了65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招募和92志愿服务分队的组建等工作。志愿者们目前已完成了抗美援朝老英雄老功臣、“在党50年”老党员、老退役军人志愿者、已故战友的父母及子女等36户的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抗美援朝老英雄老功臣代表向来宾敬礼。通讯员供图

活动还邀请了抗美援朝老英雄老功臣、“在党50年”老党员、老退役军人代表等来到现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英雄、91岁高龄的刘尚员老人。通讯员供图

活动初期,多个爱心志愿小组冒酷暑顶烈日深入军(烈)属家庭向心中“最可爱的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敬意。每到一处,大家都与优抚对象及家属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现实需求,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对他们曾为国家作出的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下一步,通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八一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军(烈)属家庭、伤残模范和驻隽现役官兵,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弘扬退役军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据悉,活动发起人孔庆平是湖北省模范退役军人、小红帽公益创始人。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通城公益事业的发展。自2015年开始,小红帽志愿者协会先后开展了《“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清明祭英烈》《我陪老兵过“八一”》《敬我最尊敬的人》等系列关爱老兵公益活动。

八一拥军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