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顺义公安局天竺派出所党支部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08:47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雪泓

在今年6月28日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天竺派出所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天竺派出所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毗邻首都国际机场,因此被称为“国门第一所”。在该所60名民警中,有党员56人,其余4人为预备党员。正是这样一支队伍,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时,第一个站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张江是天竺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6年,党龄11年。疫情发生后,他带领4名民警连夜建起全市第一个医学隔离观察点。

“当时还是疫情初期,没人知道病毒危害有多大。面对未知威胁,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张江告诉记者,他们5个人中,35岁的他是年龄最大的,最小的只有23岁。

疫情防控期间,天竺派出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首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先后组建隔离安置点临时党小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党员服务小分队等党团组织,在市公安局范围内创造了第一个进驻隔离酒店、第一个参与机场入境人员分流、第一个执行疑似病人千里转运任务、第一个组建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宣传队、第一个推出多语言疫情防控宣传画册的“五个第一”。

与此同时,该所没有忘记为辖区群众守护好安全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该所就采取全体民警全员参与社区防控,所有民警全部沉入社区,参与村居小区出入口秩序维护工作。一年多时间里,全体民警全面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不仅是疫情面前敢于冲锋,在日常工作中,天竺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安姓党”“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站位。

据了解,近年来,该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要求,以“两队一室”警务改革为动力,立足辖区治安特点,以“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为抓手,将传统走访宣传与“国门天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全方位、多措施提升辖区社会治安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穿警服的副书记”作用,持续提高维护治安的综合能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常辉是所内一名社区民警,他爱说、爱笑、爱管“闲事”。天竺村回迁时,他曾一个多月吃住在指挥部,帮助居民与政府工作人员沟通,解答各类政策性问题,调解各类纠纷。“居民自家出现财产纠纷了,让常辉帮着保管存折,可见大家伙儿对他有多信任。”提起常辉,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对于居民的这份信任,常辉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一定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常辉说,在天竺派出所社区警务队,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社区民警,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

据了解,近年来,天竺派出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等省部级和市区级荣誉称号30余个,并荣立集体一等功、集体二等功。

该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孙亚楠认为,守一方净土、护百姓平安是公安民警不变的使命,“工作24年来,我有幸亲身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这一坚定的信念深深根植于基层民警的内心。只有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命令、服从党的指挥、确保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才能无愧初心、不辱使命。”孙亚楠表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