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8级大风和一大波雷雨!台风“烟花”给湖北的“慢递”到货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4: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实习生 黎堃明

以往台风登陆后,如果会影响湖北,其速度是很快的。然而,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似乎是个例外,其影响有点滞后:周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周一9点50分前后,台风“烟花”在浙江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直到27日周二早上,湖北的朋友才明显感受到它送来清凉的风。

清晨蓝天白云演绎着童话般的美好

一大早,7时47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预计27日到28日白天,湖北中东部地区将有3-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8级,请注意防范。

早上7-8时,武汉气温28℃-29℃,吹着4-5级的偏北风,较为凉爽,湖蓝天幕下,大风指挥着一波波流云飞过,甚是壮观。不过,到午间,蓝色天幕几乎全被白云覆盖。“看来,台风的影响确实来了。”市民郭女士说道。

行速较缓,是台风“烟花”的明显特征之一。是谁控制了它的移动速度呢?

气象部门表示,这与台风所处的背景环境有关系,“烟花”的背景较为复杂,影响它的系统很多,有副热带高压、西南季风气流等,所有这些复杂系统的相互牵扯作用,决定了它的路径是比较复杂的,而且在相互抵消作用下,它的移动速度大部分时间是比较缓慢的。

台风“烟花”现在走到哪了?

来自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上午10时,台风“烟花”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境内,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龟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在热带风暴级(8级,20米/秒),预计傍晚前后将移入安徽省境内。27日,江苏、上海、安徽、浙江北部、山东南部等地雨势强劲,请注意防范。

预计29日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于29日白天进入山东省内,强度逐渐减弱。受“烟花”影响,未来三天,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和北部、山东、河南东部及华北东部等地将有明显降雨,大家需防范强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午间多云,天色转阴

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湖北的降雨形势如何?

湖北气象部门预计,27日、28日两天湖北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且中东部地区风力较大,最大风力分别为7级和8级,最高气温分别为32℃-35℃、31℃-34℃,2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阵雨或雷阵雨聚焦鄂西,高温为32℃-35℃。这三天低温在23℃-27℃,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

武汉27日、28日两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最大风力为6级和7级,且高温止步于33℃,低温在26℃-27℃。29日多云间晴天,高温又回归35℃了。

不过,在三伏天的中伏里,能短暂插播这样的天气配置,算是不错的了。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