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大众将推动SSP平台取代现有内燃机和电动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4: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迪斯表示,全新的SSP平台将是一个“超级平台”,是能够适配L4级自动驾驶技术和最新电气化技术的机电一体化平台架构。大众预期,将有4000万辆汽车诞生于SSP平台。大众集团研发总监、奥迪首席执行官杜兹曼表示,“到2030年,基于SSP平台生产的汽车数量,将多于MEB和PPE平台生产数量的总和。”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斯柯达、西雅特、奥迪和保时捷等品牌的内燃机和电动平台,未来也都将被SSP平台取代。杜兹曼表示,SSP平台是模块化平台,无论车身长度还是可容纳电池尺寸,都可以根据不同车型需求进行完美适配,从而实现产品、品牌差异化。此外,一个平台将更易于集成软件、电气架构等系统,其复杂程度将比现在的多平台降低50%左右,可以大幅节约成本。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全新的SSP平台将是一个“超级平台”,是能够适配L4级自动驾驶技术和最新电气化技术的机电一体化平台架构。它可以确保用户能够以最适合的价格购买到质量、性能更优异的产品。

大众预期,将有4000万辆汽车诞生于SSP平台。大众集团研发总监、奥迪首席执行官杜兹曼表示,“到2030年,基于SSP平台生产的汽车数量,将多于MEB和PPE平台生产数量的总和。”

产品方面,大众概念车Trinity的量产版就将基于SSP平台打造,并计划于2026年上市。奥迪在9月举行的慕尼黑车展上,也将带来一款基于SSP平台打造的概念车;未来12个月内,奥迪还将推出三款诞生于SSP平台的全球车。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斯柯达、西雅特、奥迪和保时捷等品牌的内燃机和电动平台,未来也都将被SSP平台取代,包括刚刚投入批量生产的MEB平台和适配于更高档电动车的PPE平台。目前,大众ID.3和ID.4、奥迪Q4 e-tron和斯柯达Enyaq等新一代电动车,都基于MEB平台生产;而明年上市的保时捷电动Macan、2023年初上市的奥迪Q6 e-tron则基于PPE平台打造。

不过,对于开发SSP平台,外界也存在不少质疑之声。早些时候,保时捷高管就曾担忧,仅有一个平台该如何满足从斯柯达到保时捷等众多品牌覆盖各自全线产品的需求。

对此,杜兹曼表示,SSP平台是模块化平台,无论车身长度还是可容纳电池尺寸,都可以根据不同车型需求进行完美适配,从而实现产品、品牌差异化。他还特别提到了保时捷方面的担忧,“SSP平台模块具有可扩展性,保时捷可以使用专属的最高规格性能版本。”

此外,对于定位有重叠的产品,比如保时捷的入门车型和大众品牌的性能车之间,就会使用比较多相同的平台模块。据杜兹曼介绍,一个平台将更易于集成软件、电气架构等系统,其复杂程度将比现在的多平台降低50%左右,可以大幅节约成本。(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