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把厨师和食材都带来了!武汉救援队给灾区群众现场制作热干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5: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姚岗 河南新乡报道

视频剪辑 何川

连日强降雨,加之上游河流决口、漫堤和水库泄洪,地势低洼的新乡卫辉市城区被洪水围困,成为“水中孤城”。

7月26日,一支来自武汉的救援队前往新乡市卫辉市转运病人,现场给当地居民送去来自武汉的热干面。

武汉重生应急救援队队长汤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去年河南人民支持了我们,我们也会涌泉相报,把武汉人民的爱和感恩传递出去!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

7月26日,救援队一行8人抵达灾情严重的新乡市卫辉市。

据了解,位于卫辉市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豫北地区的三甲医院之一。卫辉市内涝严重,医院周边积水严重,已经被迫停电。7月26日,救援队用冲锋艇将20多位病人送至转运点。

汤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次救援还把厨师和食材带来了,现场为卫辉受灾群众免费制作热干面。“看到这么多人排起队等候带着芝麻香的热干面,解决了大家的吃饭问题,虽然救援辛苦,但还是非常值得的。”

记者采访获悉,这支来自武汉的救援队自26日上午10点开始在卫辉市救援,一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救援。

此前,7月25日,救援队抵达河南新乡,随后便前往辉县三卫营村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队在辉县救援

汤军告诉记者,由于辉县路面上有大量积水,水位最高处比及人肩,因此每次进出只能依靠冲锋艇。当天,救援队在前往西番村运送物资的路上,发现了一名75岁老爹爹,一个人呆在田地里,水位到达肩膀高度,实际上已经动弹不得了。救援队立马掉头下水给爹爹穿上救生衣,帮助爹爹撤离到安全地带。而经过连续的工作,救援队队员们双脚都已经被积水泡得发白。

7月27日,救援队已经前往新乡加油进行补给,休整完毕后,将继续执行新的任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