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设计师久坐又抱娃 腰疼腿麻到无法动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1: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女设计师长期伏案工作,下班回家又要抱娃,近日感觉腿麻腰疼,卧床后下半身竟无法动弹,到医院被诊断为腰椎间盘脱出伴坐骨神经痛。27日,专家提醒,久坐人群应定时起身活动,休息时避免腰部过度用力,避免腰椎间盘损伤。

冯女士核磁影像图。通讯员供图

37岁的冯女士是一名设计师,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电脑前画图,经常一坐就是一天。回到家,她又会经常抱娃。本月中旬,冯女士开始出现脚部疼痛,特别是在久坐和抱完孩子之后,疼痛更加明显。19日,冯女士把孩子抱起来的瞬间,腰部疼痛向腿部放射,休息片刻后也没有缓解,还出现了右腿麻木,躺在床上没法动弹。家人赶紧将其送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就诊。

该科副主任医师滕宇对其进行了细致检查,结合核磁共振结果,发现其几处腰椎关节有不同程度骨质增生改变和松动不稳,椎间盘膨出、脱出,尤其是腰5骶1脱出的巨大椎间盘严重压迫了硬膜囊和神经根,诊断其为腰椎间盘脱出伴坐骨神经痛。

随后,滕宇及科室专家团队为冯女士实施了双通道脊椎内镜下腰椎间盘摘除并神经管减压术,椎管减压及脊髓神经根粘连松解术。术后,冯女士腰疼腿麻症状逐步缓解,已于26日顺利出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主任张卫国表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椎间盘向后突出,压迫脊神经导致神经水肿和局部炎性反应,进而产生腰腿疼痛、麻木无力等症状,常见于长期从事弯腰负重的重体力劳动者和弯腰久坐的都市白领,是好发于青壮年的常见疾病。张卫国主任提醒,市民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正确坐姿,经常起身活动,适当锻炼腰部肌肉,如果出现腰腿疼痛、下肢麻木无力等症状,应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