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杨园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0: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杨睿芳)7月27日上午,住在武昌区杨园辖区的项婆婆和儿子来到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听说养老金需要重新审核,我问下具体情况。”项婆婆带着疑问前来咨询。

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居民使用手机年审。  通讯员供图

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项婆婆顺利完成2021年度退休待遇审核,项婆婆的儿子也学会了如何使用手机年审。项婆婆表示,现在办业务越来越方便。工作人员主动把咨询电话留给项婆婆,方便今后随时咨询。

不久前,电信社区的周女士打电话向杨园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求助,急需办理流动窗口社保暂停,但她的上班时间与中心的营业时间相冲突。

工作人员指导周女士手机办理社保业务。  通讯员供图

为方便周女士及时办理业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周女士约好办事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下班后等候,当天下午17:55,周女士顺利办理了社保暂停,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指导她使用手机办理社保业务。办完业务的周女士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赞不绝口:“老百姓办事现在可真方便,各方面都让人很满意,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近年来,杨园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规定,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政务服务工作部署,从群众办事高频事项出发,推出“一事精办、多事联办、急事特办”等服务,详细“把脉”办事居民的实际需求情况。一次性告知居民下步操作方法,避免居民群众在高温天气“来回跑”、“到处跑”的情况发生,通过高效精准的“套餐式”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让居民享受快捷、便利、轻松的办事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