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襄阳首支全国跨区残疾人农机服务队凯旋,18天收入38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9:5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王凌云

卸下机器,提下行囊。7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湖北襄阳市襄州区组织的全国第一支残疾人农机手插秧机跨区作业服务队凯旋。这支作业队于7月6日至7月24日在岳阳市和浏阳市展开了机插作业活动,历时18天,完成作业面积5466亩,作业收入38万余元。

7月6日,由襄阳市襄州区组织的“振兴助残 振兴有残”残疾人农机跨区服务队此次将出征湖南岳阳和浏阳,残疾人农机队跨省插秧作业,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队伍第一批抵达湖南省浏阳市沙市镇后,仅用三天时间,就克服了作业田块儿零散、没带爬梯进出田块困难、效率低、与当地服务对象语言不通沟通难等困难。7月11日,浏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浏阳市2021年晚稻机插秧推广现场会”,残疾人机手积极配合,认真作业,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队伍领队、襄阳鑫美农合作社负责人涂化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在于7月6日至7月24日在岳阳市和浏阳市开展机插作业活动,历时18天,完成作业面积5466亩,作业收入38万余元,其中残疾人机手作业2850亩,收入达20余万元。

涂化平说,襄阳大多种一季中稻,襄阳本地最忙的时候已经结束了,合作社成员和机器都闲下来,为了实现最大经济效益,合作社联系了湖南。湖南种双季稻,正是需要机器和人手的时候,所以他们选择了跨省作业。

据悉,襄阳市襄州区残联联合尖兵农业及东风井关湖南大区售后服务等相关单位,为本次残疾人农机队的跨区作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保障。出征前为所有机手进行了周到的操作技术培训,帮助机手掌握机器的操作要领,确保每个机手都能熟练地掌握机插秧技术。作业期间,由东风井关湖南区安排四名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在作业队附近巡回活动,为作业队提供24小时的贴心服务,确保跨区作业机手和农机具正常高效运行,解决他们生活、安全的后顾之忧,保障残疾人农机手们舒心作业。

据悉,首支农机服务队由38人组成,其中残疾人机手16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