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台风“烟花”影响仍在持续 近两天湖北有大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0: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7月26日上午,台风“烟花”二次登陆我国,缓慢向西北方行进,27日傍晚前后进入安徽。湖北虽然没有受“烟花”直接影响,但其外围气流带来大风。为此,27日早上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27日到28日白天中东部地区有3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8级,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气象实况监测显示:截至27日15时,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5至7级阵风,其中荆州监利14时10瞬时风力达到每秒14米。受大风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不高,高温基本出现在西部地区。截至当天16时,湖北西部有20个县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兴山气温最高,达37.5℃。

预计接下来两天,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省内大部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气温较为稳定,大部分地区高温在32℃至35℃。28日中东部地区风力较大,29日白天,湖北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介绍,“烟花”25 日中午首次登陆浙江舟山,强度为台风级别,到26日上午二次登陆浙江平湖市时,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登陆以后由于缺少地面水汽支援,能量还将进一步减弱。由于“烟花”东侧的水汽补给暂时没有中断,加上我国东部地区地形平坦,也不利于烟花减弱,所以27日白天,其强度没有大幅度下调,基本上是缓慢减弱的状态,目前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级别。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