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0:23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宇 石飞

云南省公安厅日前在昆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生态保护、社会治安治理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关键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对做好“十四五”时期的西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对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建立完善自然灾害应急管理机制,强化力量准备和值班备勤,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牢牢把握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特别是防汛救灾工作主动权,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努力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不断增强守边固疆、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念,加强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执法协作,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问题整改为牵引,深入开展联合清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服务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公安职能职责,持续推出更多惠民利企“放管服”改革举措,保护促进民族传统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成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